暗室逢灯

记录一下读书笔记

2023.2.26 《超人:钢铁之躯》《BVS》

听朋友聊起DC,就借着周日再来回顾一下


《超人》

超人中规中矩,打斗部分没啥新意,看到睡着,反正外星高科技来了地球也得肉搏。美漫科幻主要就突出一个更高更快更强(的把人往外撞),能看出反智倾向及其成功,仿佛稍微加点科学原理就怕受众看不明白,很难认同这算什么科幻。

但是这都无所谓,亨利卡维尔往那一站,就足够让任何人沉浸在他的美貌中,选角导演值得拿奖。

还有老熟人劳伦斯菲什伯恩,好巧啊你也来换片场生气了。角色性格和汉尼拔里的杰克克劳福德也没啥区别,看起来冷硬爱发脾气但是细节上也会心软,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打架的时候不是自己家是真不心疼啊,毁了大半个大都市,你们就不能在郊外按在地上打完么,把对方推着走有个屁用啊甚至没有冲量打击。我要是蝙蝠侠我也得弄死你。打个架动静那么大,你要是能自爆核弹十个大都会都没了,赢了有个屁用。


《BVS》

听说BVS原本打算叫son of the sun and knight of the night,这不比超人大战蝙蝠侠高出一百个档次去。因为这个片名我差不多试过家门而不入,一度以为是山寨烂片,华纳真的不行。

当然了,也不是说官方拍的就不是烂片的意思了。

开篇回顾经典,以下小巷和珍珠项链所有人全文背诵,我一个圈外人都记得,不得不说是各种地狱笑话的锅。

片中逻辑极其混乱,简单来说就是双标,前期超蝙对上的原因极其一致:我可以做义警,你不行。求求你们了照照镜子吧。蝙蝠侠起码还有是地球本土人而且杀伤力没那么并且哥谭本身就民风淳可以洗,超人你他妈凭什么啊。

重申一次,没有对超人不满的意思,他只是美式傻逼,但是依然很美。

另外全片就是美式价值观霸凌世界,我们不信神救世人,只有你们这些打得过就侵略打不过就祸水东引寄望别人的拯救(对我就是在骂阿凡达2)的人才盼着有神来救。

小疯子演的好,全片除了吉尔加朵外最爱的角色,那个劲就应该去阿卡姆,祝玩得愉快。

后面终极boss是怎么出来的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剧情要求出一个牛逼的boss,可怜佐德将军不得好死。打架那部分照样还是毁城市,没什么可说的,结尾死的也很剧情杀,一看就是下一部要准备复活了。只留下两个伤心的女人。

剧情上最大的贡献就是我终于磕到超蝙了, 去随缘住两天大吃特吃。


其他的真是夸不出来了,大场面审美疲劳,两部片子我都不会给8分以上,但是扎导为人称道的画面确实好,超人救人出来放在人群里被众人膜拜那一幕非常有宗教性的美。

总之,没有人能看DC而不骂DC,但是也没有人能拒绝亨超,打算明天看四小时扎导版正联,保佑我不会回来骂的太惨

评论